IMG_5502

 

這組彌月禮已經在教室裡流行一陣子了...

還有寶寶鞋跟小方巾...

年前原也想做來送人...因為後來決定送媽媽袋...就這麼拖著了...

有同學上完之後做了5.6套...還接著做幼兒的衣著...欲罷不能...

 

也有人說...這麼簡單...紙型書上也有...為什麼要花錢上課呢?

其實...對於縫紉機...一開始真的很排斥...

買了機器之後...真的是從零開始...連上線都記了很久...梭子也不知道是什麼東東...

如今...兩年多了...車縫的材質以拼布用的純棉布為主...

太厚的車不動...薄的沒試過...覺得...還是上課好了...

 

彌月組主要的使用材質是二重紗...也是純棉的...

妹妹說...因為織法的差異使得布料變化萬千...有時候光憑觸感她也不敢斷定是不是純棉材質?

她可是服裝所的呢~

 

我的想法很簡單...上課的話...等於是多認識一種材質在機器上的使用方式...

該用什麼車針?如何整燙?如何滾邊?注意事項有哪些?

花一堂課的錢我就不必翻書翻到死...一有問題能夠立即得到解答...

這種踏實感對我...真的很重要啊~

 

IMG_5501

 

圍兜跟鞋鞋的配件--扣子~教室裡沒賣~

老師說用魔鬼氈跟塑膠扣皆可...只是魔鬼氈比較不美...

於是...上網找...很快就收到貨了...

塑膠扣很便宜...工具也不算貴...老闆還多送我3包扣子~真是感謝~

塑膠扣我用自己的盒子裝--在五金百貨店買的...1個才10元...非常好用...前前後後買了30個超過...

下面那個看起來比較精緻的小盒是金屬的五爪四合釦套組...

粉嫩嫩的馬卡龍色系...用來做彌月禮剛好~

 

IMG_5504  

看~中間的隔板還能取下...放工具也沒問題~

 

細心的格友或許發現了~不見鞋鞋跟小方巾的蹤影~

那是因為...這彌月組不會送人了...

塑膠扣的安裝超簡便...開合也算緊密...

或許可以說有點太緊...感覺一不小心...多用個幾次...可能就扯壞了...

你想太多了...妹妹說~

只是...我真的希望收禮的人除了開心...也能夠感覺到~好用...

而不只是美美的擺飾...

 

那些買了的二重紗...有空可以做成小方巾...

扣子...就要再努力想一下了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ily的拼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